香港的cosplayer , 有時會有些腦洞放一下
間中放一下照片(?)

米琳

[丐羊] 鳳凰于飛

丐羊

文長

繁體

語體混亂

注意避雷

~~~~~~~~~~~~~~~~~~~~~
“你怎麼在這?”正在練劍的道姑看見突然出現的丐幫男子便收起劍招看著眼前的人。
“來找你啊!”丐哥見道姑沒有忘記他一整個心花怒放,差點就提腿衝上去把人給撲了。

道姑眉頭皺了一下,心想怎麼自己下山一趟回來,這內門變得隨便能闖了。 
很快 丐哥走到了道姑的眼前“你猜我給你帶了什麼?” 欠打的樣子讓人很想往往他身上捅一劍 
道姑瞪了一下比她高出不止一個頭的丐哥 “總不會是吃的吧。”
佳人跟前,丐哥實在壓抑不住自己的欲望,順勢就摟住道姑的腰,也不怕被劍捅。 道姑用力的推開丐哥的胸膛,拒絕跟他貼得太近
“放手。” “不放,放了你又得跑了” “我會捅了你再跑。” “那我更加不能放手了..”丐哥把握著東西的手放到道姑眼前打開,故作心痛的說 “ 要是小親親因為謀害親夫被抓了,我會很心痛的。” 道姑看見丐哥手上的東西立即伸手去搶,卻因為抵住丐哥的力道不足,一下就被丐哥摁到胸前無法動彈。 
“把我的香囊還我!” 丐哥手裡的是一個樣式簡樸的香囊,是道姑所屬一脈的憑證。也難怪守門弟子這麼輕易就把丐哥放進道姑所在的內門了。 
“還我!”即便手不夠長,武功輕功都施展不開,道姑依然努力的想要把香囊拿回來。
“不還不還”縱使道姑看起來凶狠狠的可是丐哥還是笑著看她在自己懷裡掙扎“還給你了就要不認我了。”

聞言,道姑停了下來默默的看著丐哥。丐哥見道姑平靜了,後退一步鬆開了腰間的手撫摸道姑的臉。“怎麼了?”
“忘了那天的事吧。”道姑把手藏在袖子裡緊握拳頭讓自己保持冷靜。 “不要” 丐哥依然是笑著的,但看起來並不樂。 “那天的只是衝動” 道姑嘆了口氣,拉下了丐哥放在自己臉上的手,背過身不看丐哥 “我純陽弟子潛心修道,不問紅塵。你要的,我不能給。” 
“不能還是不願?” “不能,你回去吧” 道姑說完就往房間走,她不願讓丐哥看見現在自己的臉。 

丐哥快步的從後抱住道姑,輕聲道 “你若是不願,我定然放棄。可你若是不能,即便是天天守著這宮門,我也會守到你能跟我一起的日子” 
“華山很冷你受不住的” “沒關係,我現在就好好的站著啊。”道姑不忍的想要拉下丐哥的手,可他卻越抱越緊。 道姑閉上眼睛 繼續勸說丐哥 “華山上沒有城鎮裡的美味” 丐哥把臉埋在道姑的髮間,笑著說“江湖人嘛,打獵做點吃是沒問題的。” 
聽著丐哥越發溫柔的聲音,道姑的眼淚終是忍不住 “華山只有白雪鎧鎧,沒有世間的色彩繽紛。” “我的色彩,就在我懷裡。”道姑不可置信的抬頭看著丐哥 ,丐哥繞到道姑的身前,是讓道姑不用扭頭也是阻擋她逃離的腳步。 

丐哥用指腹抹去道姑的眼淚,見道姑不說話 心裡就害怕著會不會讓她覺得太輕浮了反而會被討厭。 道姑雙手撫上丐哥的手默默的把他拉下來,像是要決定什麼似的拉著丐哥的手,丐哥看她不說話的舉動以為終究是要被拒絕於門外,臉上還是溫柔的笑,但感覺心都快要碎。

道姑還在掙扎如果下山了,年事已高的師傅由誰來服侍?誰去指導本門弟子的修練?現在純陽宮已經大不如前,師傅又要開始閉關了…這一切,都讓道姑猶豫不決已。 丐幫弟子本就生活在四季如春的君山,如今這人站在這裡怕是依靠內力支撐的。華山長年大雪,這樣對他的消耗太大了,必須讓他離開。
決意送走丐哥的道姑立即拖著人往自家師傅的房間走,不明所以的丐哥也只能跟著一起往內宮深處走。 沿途各分支的師兄弟一直竊竊私語,道姑卻沒有多加理會,直到撞上關係一直不太好的師兄李陽偉。

“呦,小師妹出任務下山一次就帶了個男人回來。你們家師傅多派幾次任務給你,這純陽宮不就弄成了酒池肉林了嗎?” 
“你!”丐哥想要上前教訓李陽偉,被道姑伸手攔下了。
“陽偉師兄今天怎麼那麽好興緻來我們這串門子啊?我記得從你們宮裡過來可是要不少時間呢。師兄可不要因為多走了這段路就累得不能練劍啊。”道姑端起了最燦爛的笑容,特地放大了聲量卻不失禮節的回擊。 
“貧道要去藏書閣,自是會走到這裡。倒是沿途沒少聽師妹邊練劍一邊男人拉扯的事啊。“這李陽偉陰裡怪氣的暗指道姑失德失節,意欲害她被責罰。
“陽偉師兄有所不知,這位大俠是撿到了本門重要之物送還回來的恩人,正要帶去好生招待。倒是師兄,藏書閣在北宮,這邊是南宮。走錯路了師兄。”道姑故意放大李陽偉的名字,沿路偷聽的純陽子弟都在控制自己不笑出來。這李陽偉平日不學無術,又仗恃自己早入門總在欺負師弟。整個純陽宮裡對他有好感的沒幾個,卻礙於門規又不能打一頓了事,道姑這下可都是在給他們出氣。
“你!”李陽偉終是聽明白道姑故意要羞辱他 ,一時語塞便憤氣轉身。

道姑繼續拉著丐哥往師傅的房間走。
“你們純陽宮弟子都是直呼名字的嗎?”丐哥聽見道姑一直只喊名字,覺得有點吃味。
“怎麼可能”對於純陽宮的內門弟子,李陽偉那副陰裡怪氣的樣子都是日常了。入門比較久的弟子都喊李陽偉的名字,也不知一開始是哪個師兄起的頭,反正大家都習慣了。
“那你剛剛喊的是……?”丐哥不太喜歡這種不明不白。
“他是個特例,我們這一輩的弟子都這樣喊他的。”家醜不出外傳,道姑覺得也沒必要解釋太清楚。“到了”
道姑在門前後退了一步,深呼吸後大聲的往門內叫“師傅!弟子鳳飛求見!”丐哥第一次聽見道姑喊出自己的名字,已經在想如果讓她冠上自己的姓氏會是如何。

房門打開,走出來一位少婦對鳳飛說“師姐,師傅剛醒來,請你進內室。”
鳳飛臉有難色看了一下丐哥 “師姐,我可以帶這位大俠到旁邊的房間等待。”
“李清,麻煩你了。” 鳳飛行了禮之後便進入內室面見她的師傅。
“大俠,這邊請。”李清指了個方向,請丐哥跟她走。
丐哥卻是想在這等著道姑,“不必了,我在這等著就好”
“那麼,請大俠披上這個保暖。”李清拿了一件披風給丐哥“也不…” “這是我家真人的指示”李清的語氣禮貌卻不容拒絕。“那就謝過真人了。”

此時在門內
“弟子鳳飛拜見師傅。” 鳳飛對著正在整理衣裝的婦人行禮。
“起來吧。現在不是練劍的時間嗎,怎麼偷懶了?”婦人喝著李清準備的早茶詢問鳳飛。
“鳳飛在練劍之時,門外的郭大俠把鳳飛下山時遺失的香囊送了回來。所以想要向師傅告假,懇請師傅讓鳳飛送郭大俠回長安,然後加固上山路線的防禦。” 鳳飛沒有站起,只是抬頭向婦人請求。
放下茶杯,婦人走到鳳飛面前輕輕的把鳳飛提起來
“孩子,塵心末了縱然留在華山也不會就此斷了塵緣。倒是會把自己困在原地,甚至一生都無法修成正道。”
婦人輕輕的拍了拍鳳飛的頭,繼續說 “去吧,經歷紅塵以後仍想回來的話,純陽宮的大門會一直為你打開。”
婦人往鳳飛手裡塞了一個玉佩,上面刻有太極的圖案和一個紫字。
“弟子不孝,未能服侍師傅左右。"鳳飛對著婦人叩了三個響頭就離開了。

鳳飛一開門就看見站門前的丐哥驚訝了一下,"你不是在隔壁房間嗎?"

"等你啊。"丐哥沒等鳳飛走出來就上前把人擁入懷抱。"要走了嗎?"
"走吧,師傳准我送你下山。"鳳飛拉起丐哥的手轉身往宮門走 "李清,師傅就拜託你了。"
"我知道了,師姐。"李清稍微欠身,送走了丐哥跟鳳飛。

鳳飛跟丐哥飛快的走到純陽宮門,一路上雖有不少言語,卻沒人敢攔下他們。

"這時間應該沒有馬車能下山了,我們就用走的吧。"鳳飛看了一下驛站 ,決定了最快動身的路線。

"我們到了長安之後你就要回純陽宮了,是嗎?"
"下山再說吧,再不走天要黑了。"鳳飛還在猶豫,她覺得自己應該留在純陽宮修道,而不是回歸紅塵。
“你就不願意跟我在一起?”
鳳飛沒有回答 ,而是回頭拽起丐哥的手往山下走。
“我只願與你相伴白頭。若你希望,不論是崑崙山的冰天雪地,還是融天嶺的火海刀山,我亦願……”
鳳飛拉下丐哥的脖子,把他剩下的字全堵在吻裡直到缺氧。
“名字?”鳳飛喘著氣看著丐幫,才想起睡都睡了人還追到華山卻還不知道這丐幫的名字是什麼。
丐哥橫抱起鳳飛,心情很好的在鳳飛臉上親了一下就運起輕功往山下飛奔,比鳳飛原先想用走的計劃快好幾倍“凰于,我叫郭凰于。”
"那麼郭大俠,你可以先把我放下來嗎?"
"等等,現在我們在半空。"凰于有點不知所措,為趕在天黑之前到山下,他用最大的力度去運用輕功。鳳飛一聽到他們在半空,嚇得把頭埋在凰于的胸懷不敢看他們所在的地方。
著地了之後,鳳飛牽起了凰于的手
"以後我就叫郭鳳飛,從此與君相隨,白首不分離。"

終於確定關係的二人相擁而吻,然後他們以後怎麼一起生活那都是後話了。

~~~~~~~~~~完~~~~~~~~
寫了...應該快五天,
差點導出了一場大戲出來真的累死我了
好多好友一直被我問該用什麼詞什麼句子才好
差點都把人給煩死了
感謝各位親友QwQ
求意見求點評
感謝觀賞
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米琳 | Powered by LOFTER